此博客
此博客

星期六, 三月 14, 2009

生活中需要平衡的13件事

原文:13 Things You Must Balance in Your Life

让生活保持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事实上,我们生活在一个到处是混乱和不平衡的世界里,我认为大部分人甚至不太明确自己生活中哪些是需要特别去注意的(更不用说是平衡它们了!)

当然,进入平衡的生活状态也是很容易的。有一类人每天过着相同的循环的生活,睡醒了,吃饭,工作,吃饭,睡觉……就是这些。如果你不去花一点时间思考你生活中发生变化的各个方面,那么你很容易就会失去平衡。

下面是给出的13条小建议。还记得上次你打算要努力提升这些方面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
  1. 你的花销(Your Spending)
    花销太多了吗?大部分人都有这种感觉。仔细盘点你每个月的现金流出和你可以削减的开销。但是,也别太节省,例如那些生日礼物或者生活必需品不要放在削减之列。记住,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!
  2. 你的时间(Your Time)
    要做到这点总是不太容易,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工作太忙而忘记了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。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很有限的资源,因此一定要努力去平衡!
  3. 你的饮食习惯( Your Diet)
    不吃早餐,然后再饱餐一顿。这是大部分人的一个生活习惯,而且多部分人觉得这样挺好。但是丰富的早餐和适量的晚餐对我们来说才是最佳的平衡。
  4. 你的银行卡(Your Checkbook)
    如果能稍微对你的个人财务做些理财,也许这会真正带来财务的增长。不信的话,你可以试试。
  5. 你的孩子(Your Children)
    确认你孩子的生活状态是平衡的,他们学会给予和索取,学习和玩耍,看电视和阅读……
  6. 你的食物(Your Meals)
    生活里面有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和不够健康的脂肪,或者是太多的脂肪和不够健康的碳水化合物。偶尔一点点的垃圾食品没什么大碍,但是你要总吃垃圾食品那就会出问题了。
  7. 你的净资产(Your Net Worth)
    收支表:收入-负债 = 净资产。
    公式两端总是相等的,但你应该时不时的调整规划。理论上讲,你能看见自己每年的净收入有所增加。
  8. 你的人脉关系(Your Relationships)
    你的朋友远离你吗?你远离你的朋友吗?良好的友谊是平衡的,发人深省的,内容丰富,使人愉快而且会带给你挑战的。
  9. 你的车胎(The Tires on your Car)
    太多的人忽略了这一点!这可以帮你在你的一生中节约上千公里汽油,并且可以让你更加安全。
  10. 你的目标(Your Goals)
    目标不应该太难或者不切实际,但是这种挑战能够激励和锻炼你。
  11. 教育和行动(Education and Action )
    没有经过受训练的行动往往会导致重大的失误和危险。没有足够的行动,那么我们可能觉得学到的东西没有用武之地。所以,你或者去使用它,或者失去它,这就是教育。
  12. 积极和消极(Positives and Negatives )
    太多赞美之词会让我们止步不前,我们也需要一些负面的,例如一些建设性的分析和批评。如果你得不到这些信息,那就主动去询问别人对你工作的一些评论。
  13. 你的证券(Your Portfolio)
    在你的股票和债券之间做一个平衡,然后根据你的年龄重新调整一个适合你长期生活的财务目标。

生活中到处都充满着平衡,你也一遍又一遍地注意到平衡带给你的好处,例如在你的投资和理财方面。虽然上面提到的是人人皆知的常识,但是如何做到平衡,就是你需要努力去做的事情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墙里秋千墙外道

[原生评论][微博评论箱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