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博客
此博客

星期一, 三月 23, 2009

繁体“.中國”域名预计5月开放注册

昨日,来自互联网国际管理分配机构(ICANN)的中国专家张健透露,繁体“.中國”有望和简体“.中国”一起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,实现全球互联网的无障碍访问。并预计公众可能在今年5月份即可同时申请以繁、简“.中国”为尾缀的中文域名。这意味着今后全球华人按语言习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繁、简体中国域名,均可实现等效访问。

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谭华霖博士表示,繁体“.中國”和简体“.中国”同时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,将确保企业中文网络品牌的完整性,也极大拓宽了中国域名的使用范围,将使中国域名成为国际通用的域名。也将由此新增数千万“.中国”域名的使用用户。


据不完全统计,不论是内地网站,还是港澳台等地的网站,九成以上都会提供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两个版本。由此可见,繁、简等效的“.中国”域名潜藏着巨大的用户需求。

对于更熟悉繁体中文的海外华人而言,他们可直接利用繁体“.中國”域名登录企业网站,企业网站也将因此增加更多的访问流量,获得更多商务机会。记者发现,屈臣氏、和记黄埔等知名港企均已注册“.中国”域名,对于这些企业“.中國”域名将必不可少。

另外,记者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获悉,结合ICANN最新发布的“.中国”域名全球部署计划,“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”的内容将扩增为:所有“ 中文.CN”域名的注册用户,将自动获得对应的“中文.中国”繁、简体域名,无需另行注册。有分析认为,此举除了推广之外,亦是为了防止新的中文域名体系被炒家炒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墙里秋千墙外道

[原生评论][微博评论箱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