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博客
此博客

星期二, 三月 31, 2009

把照片拍摄清楚的6种方法

是否埋怨自己拍的照片很模糊?下面就为你整理了6个有用的方法:
  1. 半按快门,聚焦
    我们现在大家使用的常见的数码相机都是能够自动聚焦的,在拍摄的时候,只要半按快门就可以进行聚焦。拍照时一定要观看取景器或者LCD屏,一定要等到清楚后再全按下快门进行拍摄。
  2. 拿相机要稳
    越是小的数码相机越要拿稳,如果没有防抖功能的话,一定要双手固定好相机,最好用三脚架。
  3. 使用广角
    多数相机都支持推拉操作,可以调整光学变焦,在拍照时为了让照片更清楚,尤其是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,一定要使用最小的焦距拍摄。由于现在数码相机的分辨率都很高,如果需要不同的景别,可以进行后期剪切处理。
  4. 尽量在光线好的地方拍摄
    光线约好,快门速度就会越高,拍出的照片就会清晰,如果在光线比较差的地方拍摄最好使用闪光灯。
  5. 使用定时拍摄
    为了防止按快门的瞬间造成的相机抖动,可以使用定时拍摄或者连拍,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机会获得更清晰的照片。
  6. 注意相机的设置
    大多数数码相机都支持微距,拍正常照片的时候不要使用微距,拍微距的时候要设置成微距模式。
    在拍摄后,如果有时间,可以回看一下,如果不清楚一定要补救一张。回看的时候最好放大,因为缩小的照片不一定能够看出来是否模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墙里秋千墙外道

[原生评论][微博评论箱]